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者之剑

*吉星高照*气势如虹*前程似锦*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油站员工说漏嘴的秘密偷偷收着吧  

2016-09-07 00:12:10|  分类: 11生活百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盘点开车六大夺命盲点 (图) - 小美 - xing1969wuw的博客
 

对于有车族来说,油费的负担是越来越重,有车不开不现实,于是如何省油就成为最热门的话题。各种驾驶的技巧自不必说,就连对开车人来说再平常不过的加油,现在也被拿出来说事,原来这里面也有不少学问。好的加油习惯也能帮你省钱哦。 

一、早上或晚上加油比较好.特别应该注意在夏季避免中午太阳毒、气温高时加油。因为汽油是以体积而不是以重量计费,热胀冷缩。早上或晚上加油时,同体积的汽油可以有较多的质量,节省不少。加油站地下储油罐只有在每天凌晨5点至8点(夏季)、5点至9:30(春、秋、冬季)温度最低,此时加油是最恰当的时间,但是在此段时间内千万不要在人多的时候加油,就算你前面有车在等待加油,但是只有2、3辆车,加油站只有一个人开一台机器加油的话也不要紧,因为开2台机器或者2把油枪同时加油的话很容易泛起油罐底部的杂质。


加油站员工说漏嘴的秘密 偷偷收着吧 - 小美 - xing1969wuw的博客

二、尽量以加多少升的方式加油。而不以加多少钱的方式加油。因为四舍五入以后,常常会无形中损失你的金钱。 

三、跑长途之前,加新鲜的油.会使你在高速行驶加速时马力十足。

 四、跑市区请加油箱的一半或2/3(视地点增减)。因为市区常常走走停停,若你加满油则会加重引擎的负荷,起步没力而且又使车耗油,况且市区加油站很多,不怕没地方可加。 


加油站员工说漏嘴的秘密 偷偷收着吧 - 小美 - xing1969wuw的博客


 

 

五、如果车平时开得少,建议保持低油量。因为汽油放久了会变质。 

六、如果你正要进加油站,发现油槽上停着一部油罐车,这时候二话不说,请调转车头继续找下一家加油站。因为油罐车补充的油料,正涌起槽底多年的沉积,很有可能就加到你的油箱里。 

七、还有另一个问题也是不少车主都碰到过的,就是油加满时,油枪会“砰”的一声自动跳起,不少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会询问车主“是否凑个整数”,这时几乎所有车主都会同意。但业内人士表示,这样没准就要花冤枉钱了。奥妙就在加油枪上,加满油后,油枪扣环跳起来停止供油,这时的油箱已经加满到安全程度。之后,继续往油箱里硬加会是怎样?上涨的汽油上表面会最终和油枪前部的油气回收口接触,这个原本用于回收加油过程中生成油气的配件,和汽油表面直接接触,可就要回收汽油了。 解决办法是使用加油卡或刷卡结账,当汽油加满时,加油机上显示的金额是多少,就从卡上扣多少钱,这样的消费最省心也最省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