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者之剑

*吉星高照*气势如虹*前程似锦*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好朋友之间是如何变淡的?  

2016-06-09 13:44:41|  分类: 28心声共鸣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朋友之间是如何变淡的?
  
  翻开通讯录,很多熟悉的名字,许久不曾联络,却也舍不得删掉,曾经感情那么好,现在也渐渐不联系了,曾经无话不谈,现在却无话可说,曾经肝胆相照,现在却成为点头之交。
  
  我曾对你许下:你赢我陪你君临天下,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。
  
  我曾期望我们的感情是三秋不见如隔一日,既能亲密无间,也可相忘于江湖。
  
  然而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们的感情变淡了呢?
  
  为什么没人承认,是社会资源、地位、见识差距变大,你的苦闷他无法理解,他的彷徨在你而言,是变相炫耀。
  
  两个人无话可说,只能叙旧,直到过去被反复咀嚼,淡而无味,又碍于情面,怕被指责势利,还要勉强维持点赞的情分。
  
  当然,有很多超越阶级的友谊,但两者的见识和思辨力,一定是对等的。
  
  许多年少时闯祸的朋友,只能被拿来怀念,许多因为恩情而结缘的人,也只适合报恩。朋友是需要交换观点的人,而不仅仅是交换感情。
  
  我越来越觉得,要从同路者中寻找朋友,而不是硬拽着朋友一道上路。到了分岔口,温柔道别就好,过年时发一句“羊年吉祥”,也好过两个人口不对心地把酒话桑麻。——知乎@倪一宁
  
  也许下面这副插画,是对这个问题最好的回答。
  
  漫画家:喃东尼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
  成长了,看待世界的眼光和想法也就都变了,不是不能迁就对方,而是迁就的代价只能让两个人越来越远,索性各自为战,我一直在奋斗,我知道你也在,我就很安心。虽然再没有共同话题,虽然再不能回到当初。
  
  从同路中去追求知己,重质不重量,土豆拉一车也不如夜明珠一颗。况且,不过多参与朋友实际的人生是一种幸运,让我们可以在即将窒息的时候,到水面换一口气。人生本来就是孤独的叠加,水流则不腐。身边的朋友来来去去,留下的不是哪位朋友,而是哪堆记忆。以及那堆记忆背后逐渐成为的你自己。
  
  慢慢的,我们的每一个新朋友,身上都有那么一处能让我们想起已经远离的老朋友,可能是声音可能是性格。或许啊,那些曾经离开我们的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回到我们身边

-------------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真如印像是一家佛画、行书的网店,{质朴无瑕} {反璞归真} 现代工艺与禅的完美创造工艺品,传递信仰、艺术美丽生活。了解佛文化请关注微信号:zhenruyx

这个漫画有点逗 - 平凡刺桐 - 平凡刺桐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