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者之剑

*吉星高照*气势如虹*前程似锦*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柿子虽好,不要贪吃  

2016-03-22 01:07:30|  分类: 10健康知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笑红尘《柿子虽好,不要贪吃》
柿子虽好,不要贪吃 - 笑红尘 - 笑红尘
 
          有关柿子,有一个传说。相传柿子曾由明太祖朱元璋封为“凌霜候”,朱元璋做皇帝以前当过和尚,要过饭,尝过饿肚子的滋味,有一年秋天,他路过一个村庄,看到有棵大柿子树果实累累,这时的朱元璋又渴又饿,见了灯笼似的大柿子垂涎三尺,于是饥不择食,偷偷摘下柿子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,终于填饱了肚子。随后,朱元璋打拱作揖谢过柿子树之后,便匆匆上路了,后来,他当上了皇帝,不忘柿子树的救命之恩,专程前往虔拜,便把身穿的红色战袍披在柿子树上,封它为“凌霜候”。
    
    柿子虽好,但因柿子引发的身体不适也频频发生,所以吃柿子也有讲究,吃不好反而会要了命。

    1:空腹吃不得:柿石的体积过大,不易通过胃部的幽门,同时,柿子内的树胶、果胶遇到鞣酸凝集的沉淀会将其粘合成块,与食物残渣聚积形成团块状的结石。

    2:不能与高蛋白食物一起食用:高蛋白的海鲜类属于寒性食物,与同样是寒性食物的柿子一起食用会引起腹痛、呕吐等症状。

    3:最好要去皮吃:柿子中的鞣酸主要存在于果皮中,吃起来会觉得涩。

    4:患糖尿病的病人要慎食:柿子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,在短时间内能够引起血糖的快速升高,所以应少吃或不吃。

    5:每天最多吃2个:吃东西一定要适量,而且如果吃到苦涩的柿子,就不要勉强继续食用了。

    6:患有缺铁性贫血和正在服用铁剂的人不能食用:鞣酸会与铁结合,阻碍机体对铁的吸收,这对于贫血患者来说,简直是雪上加霜。

    7:胃溃疡或慢性胃炎患者不宜吃:慢性胃炎或胃溃疡患者其病理变化是胃酸分泌增多,胃酸会为柿石的形成提供酸性环境。

    8:老年人、儿童不宜食用:儿童的消化系统不健全,老人则功能减退,均不适宜吃不易消化的柿子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