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者之剑

*吉星高照*气势如虹*前程似锦*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商家揭秘:虫草几百种,你买对没  

2016-01-10 14:44:52|  分类: 11生活百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31106113416597781

商家揭秘:虫草几百种,你买对没

 
环球旅游综合讯  冬季是进补旺季,很多人喜欢购买一些冬虫夏草、燕窝、人参等滋补品食用以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。然面对眼花缭乱的各种滋补品时,消费者可能也只能凭自己的一点经验选购。
 
买虫草不能贪图便宜
 
在不久前的一项调查中发现,在贩卖冬虫夏草的个人或路边小店里经营抽检的5批冬虫夏草中,发现5批次不合格。而对数十家正规店出售的冬虫夏草抽检,结果表明出售的全是真品。
 
 
由于路边小店经营不规范,虫草质量难以保证,消费者的利益往往容易受到损害。业内人士表示,不合格的滋补品购买回去不仅起不到滋补作用,而且还会损害身体。如果消费者要购买冬虫夏草等建议还是去正规的专卖店购买,不要贪图便宜。
 
而据另一项调查发现,中小药店里越来越难见到冬虫夏草的身影,即便是一些大型连锁药店,也是有选择地在部分门店销售,除非是专业经营虫草的几家专业店如:谢馀堂、钟氏、同仁堂等。而这种情况也同样发生在不少城市。”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,如果买的不是好货就不会再去买了。这或许也就是虫草店越来越少的原因吧。“一位经常购买虫草的消费者说。“只有货真价实才能生存。”
 
 
原产地一手货源才能保证货真
 
据了解,每年5~7月,数以万计的“挖草大军”便浩浩荡荡开进青海玉树和西藏那曲,对冬虫夏草进行地毯搜索式采挖。据青海药用资源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刘经理介绍,尽管不同纬度冬虫夏草的最佳挖掘时间不同,但最佳挖掘期都只有10天左右。换句话说,只有在这10天里收获的虫草才是品质最优的。
 
由于优质资源紧缺,容易被争抢。因而也造成了其价格昂贵,但另一方面也就吊起了造假者的胃口。据媒体报道,“日前,当市民陈女士将煲好的冬虫夏草放进嘴里咀嚼时,忽然间,一个硬邦邦的物体让她停下了嘴巴。拿出虫草,拨开虫体,眼前的东西让她愕然——竹签!”然而对此,业内人士似乎并不惊讶,由于冬虫夏草在采挖过程中极易弄断,采挖者为了卖个好价钱,便常常用竹签将断虫草“复原”,这在业内早已是公开的秘密。 
 
 
 
同样,为了“复原”被弄断的虫草,有些采挖者选择了用胶水黏合。更有甚者,为了使虫草增重,不惜掺沙、掺水,甚至掺杂铅丝或铁丝。比如有的冬虫夏草布满细小的沙粒和泥土,有的则清洁得非常干净,如不是专业人士根本看不出二者的区别。如果让消费者在二者中选择,相信价格和品牌会成为最关键的考虑因素,因为消费者仅仅根据产品已分不清孰优孰劣。
 
可见,关于冬虫夏草,消费者需要知道的还有很多很多。据了解,虫草有500多种,但只有生长在青藏高原及其边缘地带海拔3500~5000米高寒地区的,才叫冬虫夏草。为了利益,有些商贩用其他种类虫草,比如用蛹虫草、蚕虫草、亚香棒虫草、新疆虫草等,冒充冬虫夏草。更有甚者,还有商贩用有机复合可塑剂、赋形剂、黏合剂、色素、填充剂等加工制造出假冬虫夏草,外观形态非常逼真,服用后严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。 
 
”在这种情况下,收购企业往往需要先进的仪器和特别有经验的老师傅才能辨别。这就是为什么要让消费者到正规专卖店购买的原因,小商贩或路边小店是不会去费这个功夫检验的。“业内人士表示。
 
”谢馀堂、钟氏等专业连锁店冬虫夏草每年的销售量都很大。其一家独大无疑靠的是品牌。青海玉树和西藏那曲是全球顶级虫草的主产地,而谢馀堂是直接掌握了从原产地到专营店之间的流通渠道,与那里的大多数虫草供货商达成了长期包销的协议,由于诚实守信,深得供货商的信任。在销售虫草的环节中,同样高举诚信大旗,从不掺杂使假,缺斤少两,货真价实,在消费者中有着极好的口碑。还有一点就是不管虫草行情如何走高走低,谢馀堂只赚10%。”
 
该业内人士还表示,虽然消费者看不出产品好在哪里,但他们相信在这里买不会错。何况,虫草消费中很大一部分是礼品消费,在谢馀堂、同仁堂这样的店里买,送礼也比较有面子,价格也合理实惠。
 
 
商家的行销秘诀
 
随着全民养生观念越来越强,滋补品市场也越来越大,这对于正规虫草专卖店来说的确前景喜人。以往市民选购虫草、燕窝等滋补品可能不太注重品牌,但如今市民选购只认老品牌了。
 
一位常熟资深“虫草购买专业户”表示,规范的专业性专营店首先是品质保证,诚信度高,同时专业的服务业好。“没有理由不选择品牌专卖店。我常年在谢馀堂里面买虫草燕窝送客户或亲朋,主要谢馀堂口碑好,从不搀杂使假,缺斤少两,货真价实,客户们都说好。”
 
而另一位市民陈先生则表示,以前贪便宜,在小店买,也有在网上买,但是货总感觉不正宗。后来我就去那些大的专卖店买,虽然价格略微高了点,但是货源的确是正宗的。滋补效果就是好。
 
据悉,消费者购买冬虫夏草、燕窝等高端滋补营养品首先担心的是品质,其次是诚信,再有就是服务。而对于商家来说各家有各家的宠客秘诀。
 
在国内较有声誉的一家某虫草连锁专卖店老总表示,冬虫夏草目前年产量只有100吨左右,市场就这么大,国内也就几家规模大的经营商家,不是你卖就是我卖,要提升自己的销售量,只能从竞争对手的口中“夺食”。我们成本要大些,所以竞争不过谢馀堂,因为他的利润一直只赚10%。我们一直想方设法控制压缩成本,但是最低值也只能15%。优势没法比,我们只能在服务上面再优化。
 
而对于独占虫草市场鳌头的谢馀堂来说,他的行销秘诀可不止这些。
 
据了解,谢馀堂是2010年初在常熟起步,从消费者反馈信息得知,谢馀堂的品质和服务一直走在前列。多年来,谢馀堂的稳定客户群有近两万人,其中,有常熟多家大中小上市公司的老总近5000多人,离退休及注重养生的人员一万多人。而且,谢馀堂现有年套餐客户还有近500人。并且,从目前形势来看,谢馀堂的客户群还在不断的增加。
 
据一项统计,常熟年购虫草人数约近两万多人,换而言之,差不多常熟80%的人购买虫草都会买谢馀堂的。这在另一份调查数据中得到应证。在一次随机调查问卷中,对常熟哪家虫草店印象最深刻?有96%的市民表示是谢馀堂。另外,假如购买虫草会选择哪家店购买?而98.3%的市民表示会优先去谢馀堂。
 
 
那么,谢馀堂是如何笼络人心的呢?对此,谢馀堂公司谢总表示,不管做什么生意,首先得货源正宗,品质有保证,让消费者买得放心。我们所追求的是“克克都满意”。谢馀堂所有货源均为原产地一手货源。另外,我们始终将最实惠的价格让利与消费者,我们不求能卖多少,但是,我们所卖的价格一定能让消费者满意动心。此外,我们始终秉承顾客是上帝的经营理念,不管你是消费者还是咨询者,我们始终将你当成是朋友,“有空来坐坐”是我们谢馀堂的待客之道。
 
谢馀堂被消费者认可,这与多年来的努力的分不开的。众所周知,谢馀堂做的是高品质低利润,稳中求进。正因如此,很多消费者都会选择谢馀堂的包年套餐,因为,年套餐价格更低,完全走的是服务路线,类似代购,基本无利润就赚人气。2016年谢馀堂又推出了招募50位年套餐客户,我们给出最低75折。从目前报名或预约的情况来看,客户对此还是比较欣喜的。
 
 
 
并且,多年来谢馀堂的服务也是高品质的,来过谢馀堂的人都知道,服务细致入微,真正让消费者感到顾客是上帝的优越感。就如最简单的,消费者购买虫草燕窝,我们不但提高最好的产品之外,还会教消费者如何食用,如何存放等。甚至包括各种滋补菜单都可以提供。
 
此外,我们还不定期的走访慰问孤寡儿童老人,也会给他们带去一份爱心关怀。很多业界人士不明白,为什么谢馀堂会优先拿到最好的货源,而且同样的货源,谢馀堂的进价都比其它商家低,这就是原因。因为,我们也会不定期对西部山区的贫困儿童带去关怀。正因如此,供货商也会对我们进行“照顾”。这就是爱的力量。所以,我们谢馀堂不仅仅是在销售最好的滋补品,而且还是在传递着爱的心愿。这也是这么多年来我们谢馀堂一直只赚10%利润的原因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